close

相片0045.jpg 

 

今天阿鳥心血來潮下午去西門町玩,一出捷運站~哇!人超多的,原來今天是星期六啊!

 

但是沒關系,阿鳥一路帶著耳機聽音樂,感覺被一個透明泡泡包裹著,

 

走在一個吵鬧大世界裡竟然有種寧靜的感覺,

 

走出捷運徒步區出口走沒幾步,看見一個女僕舉著廣告看板站在路邊,

 

走近一看~嚇!

 

 

相片0048.jpg   

 

 

板子上寫著 [萌點咖啡廳]

 

阿鳥第一次認識"萌"這個字是從這裡一篇漫畫裡面

 

內容是這樣的:

 

皇上出題[十月十日] 要鄉下青年猜一個字 猜對了就把公主嫁給他

 

青年傻在人群中無法答出,突然有一老翁著女僕服飾走到青年身邊

 

微翹雙唇作嬌腆發嗲狀,青年大喊我知道了是~[萌]

 

因為好奇,我特地在女僕附近看了一會兒!

 

發現只要是年輕的男生都會看她一眼喔!

 

而女僕也淺淺一笑的回看他一眼,

 

這巧妙的一眼透露著一種氣息彷彿在說[主人,要來萌點喲!]

 

對於現在流行的女僕風,真是嘆為觀止啊!

 

 

再往下走兩步,ㄟ~這個有趣ㄛ!

 

 

相片0044.jpg 

 

 

是的!這年青人在街頭販賣的是一種傾聽,而且免費喔!

 

那一刻我覺得這是整個西門町最溫暖的商品,

 

我笑著問他可不可以幫他拍照,

 

他點點頭,但那個微微牽動的嘴角要用尺量才能確定他有沒有在笑,

 

接著他遞一張傳單給我,上面寫著:

 

我在聽你說  什麼是我在聽你說

 

就是最簡單的,我聽,你說. 喜歡說什麼都可以,不開心的,開心的,興奮的,憤怒的,無聊的,

 

為了殺時間的....雖然我不一定會給意見,但,總之就是義無反顧的聽你說,而且,不會收你錢的.

 

傳單上還說明了[我在聽你說]的來源

 

原來是日本有一個年輕人想給人一點點力量,就在街頭傾聽陌生人的心事,

 

後來有出版社將他的事蹟,出版了一本叫做[無料呻吟]的書.

 

人類真的是上帝最可愛的創造,他們讓自己疏離冷漠導致心痛感到孤獨,

 

卻又會發明這種溫暖彼此的美麗花火!

 

不過當時眼下的少年郎蹲在人潮擁擠的徒步區

 

看起來卻有一種好淒涼的感覺,大家都好像沒話要跟他說,也看不到他似的,

 

我倒是很懷疑,如果我坐下來與他面對面

 

不知道會是"他在聽我說"還是""我在聽他說"

 

接著會不會變成路人圍著我們兩個,想聽我們在說甚麼? 光想就覺得很好笑!

 

無論如何,大家如果有去西門町又正好遇見這位少年

 

若是沒有興趣讓他聽你說或是讓你聽他說,也不妨用微笑鼓勵他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