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下午要去為青輔會演講  聽演講的對象是想創業或已在創業的女性朋友

其實阿鳥從幾年前就在為這個單位演講或教學  大多是分享自己創業過程的經驗

但這兩年結束了經營多年的事業  深深體會過往的種種失敗與美好之後

我開始在想 我可以給大家更重要的東西嗎?

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於是我作了一個夢

我夢見 我是一個熱愛表演的青年

住進了一座城市 我在街頭看著熱鬧的人潮

心想我一定要將我內心感動的旋律與這些人分享

懷抱夢想與熱情的我 有天在一個暗巷裡撿到一把吉他

我輕撥琴弦突然發現吉他竟然自己唱起歌來 而且還相當好聽

我與吉他心靈相通 我知道他還會編劇 寫詩 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如獲至寶的想著

這樣不就更能要讓大家體驗我美妙而神奇的表演了嗎

於是我在夢中變賣了我所擁有的一切

我感受到我變賣得不只是有形有價的物質

還有我美好的才華和起初單純的熱情

我租下一座劇院 希望讓吉他有一個舞台

在夢中我不惜借貸拐騙用盡心思去滿足這把吉他虛榮的要求

但是我卻一點都不快樂

一場美夢變成了醒不來的噩夢

我把自己弄消失了 我的夢想變成了為吉他效力

這把原來是個寶物的吉他 漸漸變成了枷鎖與限制

在夢中 我困頓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知到這個夢對大家有甚麼啟發

我想每個人將這個故事投射到自己的創業歷程

或許會有些感觸 或是一種提醒

你手中的至寶那個你以為的致勝關鍵是否已經讓你失去自己

你是否開始因為害怕失去 而總是最做出令自己更加恐懼的決定

於是我躺在床上時就決定了今天  要陪大家認清 夢想的本質

當你能夠維持在起初的熱情狀態

用愛當基礎去思考你的品牌之路乃至於一切的行銷

你會發現 每一次的出擊都是這麼的有效而動人

多多少少都為人們帶來了幸福

這樣 你勇敢投入的這個夢想才有意義 也才能持續

嗯~明天就來談這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