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最近三菱汽車推出了一支新廣告,描述一個男孩變成男人的心境...

一開始女友是個裝飾品,總是被晾在一旁

 

2.jpg 

後來變成必需品,打掃洗衣讓大孩子專心玩電動...

 

3.jpg 

終於在女朋友不離不棄之下  男孩長大了,女友成了他心中的珍藏品...

 

其實這支廣告只是想跟客戶說

 

[這位先生,您社會地位提高了就應該要換車囉!]

 

可是廣告當然不能這樣作,勢必要迂迴感性一些才會動人,

 

但當我第一次看到這支廣告的時候,我就猜測這會有一場男女大戰,

 

果然聽狐狸說他公司的女同事都在討論這個廣告

 

逼問狐狸~你們男生真的這樣想嗎?

 

唉~狐狸竟然說:[我老婆從一開始就沒辦法當裝飾品]...可惡!

 

 

因為太有趣了! 我決定上網搜尋一下大家對這廣告的看法

 

You Tubeg 上有這支廣告影片, 影片下果然是一連串的戰火

 

節錄兩篇給大家看一下

 
火大的女生說
裝飾品、必需品、珍藏品。
喔原來女人是男人的東西,以男人為中心的東西。
真是非常好的行銷手法啊。
 
 
火大的男生回覆
您沒年輕過?未曾做過蠢事?
我就曾對親人做過許多幼稚魯莽的事;
但後來才發現自己的無知、改 過成長!
您的留言讓我覺得,你可能太完美了?
(天生就懂得善待別人從不犯 錯);
或要求太完美(曾被傷得太深不相信別人?);或從未成長過 ?
你不一定要喜歡這個廣告,
但你一定要喜歡自己~~可以犯錯、改過 、可以成長!
 
 
 
這支廣告同時解放男人曾經的茫點與女人心中永恆的痛點
 
 
我不太能說是否算成功
 
 
因為男人雖然很感動(內心有一種被了解與釋放的感受)
 
 
但是女人卻是很心痛(彷彿坐上這台車就是我熬成婆了)

 

阿鳥是不太贊成女生抱持著[戲棚下站久就有位子]的心情來死守愛情

 

犧牲自己等著男人的"心進階"之後成為他的珍藏品,

 

因為失去自我之後最有可能變成的是"紀念品!" (而且是股東大會送的那一種)

 

可是我也同意歷練苦難之後心是會進階的,就算不是"進階"心也是會改變的

 

今天剛好有些感觸與大家分享

 

阿鳥下午去看梵谷畫展"未遂"(人超多,我根本進不去...)

 

於是我又展開隨性亂走的本門功夫,朝羅斯福路方向晃去

 

經過一家書店,我臨時起意的走了進去,

 

習慣性的先看行銷企劃類的書架

 

天啊!我是多久沒逛書店了,怎麼又多了好多我沒看過的新理論

 

多年前的阿鳥應該是一陣恐慌,然後把這些書都買回家當三餐嗑

 

近幾年的阿鳥應該是有點好奇,然後站在原地一本本瀏覽之後擇一二收藏之

 

但是如今的阿鳥竟然只是搖搖頭,就晃到別處去了,

 

從看見一本叫作[第一次種菜就豐收]的書開始到把它整本翻閱完畢

 

我發現我自己竟然一直在微笑,才更明確知道自己真的變了!

 

以前的我不是讀品牌管理的書就是看詩集

 

說穿了都是在為自己準備吃飯的傢伙

 

難道我已經具備所有行銷能力了嗎? 當然不是

 

而是這些年來我終於知道一個最棒的理論~[知心經濟用愛行銷]

 

其他理論都只是建構在這上面的延伸技巧

 

若不在這根基之上, 再華麗再炫目的都只是煙花而已....

 

放下知識恐慌的枷鎖,感受生活上豐富與美好!

 

越能與消費者"知心" 越能掌握住人心的需要

 

行銷力才能進階成一件讓人幸福的生命力!

 

我想,沒有一個人希望自己的作品成了被忘在角落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