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108.jpg

 

今天阿鳥自己一人騎著狐狸朋友送的自行車出去玩,

 

但是椅座太高了,硬騎會出人命!所以我的的首要任務是將椅座調低,

 

可是今天是周日所以腳踏車行都沒開,阿鳥只好去機車行借支鈑手囉!

 

老闆眼睛看著電視,手指著工具櫃很大方的說~自己去拿!

 

我來來回回走了很多趟才找到與螺絲帽合身的鈑手(當然,手也被黑黑的機油弄髒了~嗚!)

 

終於完成了!我帥氣的跨上我的腳踏車,出發!

 

相片0153.jpg

 

 

騎過福和橋之後我決定要往新店方向前進,因為我要去買一個神祕的東西.....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棒喔!

 

沒有令人絕望的烈日艷陽,微風輕吹,雲層聚散之間透著溫柔的陽光...

 

相片0142.jpg 

 

相片0139.jpg 

 

接著讓阿鳥停下來拍照的是一群在河中釣魚的人(我想他們是真的很愛釣魚吧!)

 

相片0140.jpg 

 

騎了好久(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阿鳥終於到了碧潭風景區啦!

 

相片0146.jpg 

 

我慢慢的牽著車子找了一根柱子把車鎖好,準備去買剛剛說的神秘的東西....

 

我穿過擁擠的人潮,走入碧潭後方的菜市場,來到我此行的目的地

 

相片0150.jpg 

 

將~將~將~將! 一個躲在菜市場的菜苗專賣店!

 

可是因為腳踏車不好載菜苗,我只買了一包叫做[松泉菜]的種子

 

阿鳥為什麼想種菜呢?

 

哈~因為有一天我切開甜椒準備清洗之際看見裡面有一顆顆的種子,

 

我隨手將他灑入水槽旁的盆栽裡,沒想到~才幾天就發芽了!

 

阿鳥今天將這些甜椒小苗植入盆中,

 

相片0137.jpg 

 

但發芽的不只是甜椒,還有阿鳥的頂樓農夫夢!

 

所以我今天就去買了種子,以後再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農耕日記囉!

 

好~回到今天的主題吧!

 

阿鳥買了兩顆橘子作在河邊,一片片的慢慢吃完之後,天色漸暗也開始有些冷了,

 

於是,我就騎上單車準備回家囉!

 

沒多久路燈就亮了,我發現河濱新店段的路燈很有趣,

 

有點像小男孩的玩具,就是那種宇宙霹靂神劍之類,假裝高科技的玩具....

 

相片0151.jpg 

 

其實今天阿鳥來回加上走錯路(我過了中安橋之後發現沒有路又騎回北市河濱)大約30公里

 

回程騎到秀朗橋我就已經快要往生了!所以,凡遇上坡我都下來牽車,用走的.

 

相片0156.jpg 

 

幸好,幾乎每個上坡前面都剛有這塊牌子

 

相片0157.jpg 

 

提供像我這種,只是雙腿粗壯卻完全無力之人,一個出於守法的理由!

 

最後阿鳥終於回到家了,

 

看看時間大約六點左右,今天至少騎了快四小時的車喔!

 

停好車之後,我發現想要真正的回到家的話,其實還有五層樓要爬~嗚!

 

阿鳥拖著瀕死的軀體,回到頂樓的狐狸鳥窩....

 

坐在沙發上我彷彿聽見自己痠軟的腿說話了~阿鳥啊!今天真他媽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