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jpg  

今天一早 阿鳥應[青年發展基金會]之約
到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進行一場兩小時的演講
由於過去也曾在淡大、海大...等學院演講
而學生們的反應很好,會後致函簡訊非常熱烈
所以總讓我覺得為學生演講就像為世界播種一般,真是意義非凡...

今天第一個感觸是  看著台下二十出頭的孩子們
想到當年二十歲就開始創業的自己
發現已經邁入三十六歲的阿鳥
原來闖蕩江湖已有十六年之久
不免想問問自己這麼早出發是對的嗎?
我幾乎沒有經歷過這種悠閒學習的日子
總是急切而渴望的向前奔跑
讓自己前半段的人生就像杯超濃縮的咖啡
如此既苦澀又香醇的毀譽參半著

第二個感觸是~一反過往的熱烈
今天台下的孩子們有些眼睛發亮 有些眼神迷濛
有些我看不到眼神因為他正在睡覺...
如果當年也有一個阿鳥出現在我面前
跟我分享他追求夢想的感觸
及多次頭破血流才發現的關鍵秘密
我想我不只是眼睛發亮 我的心會炙烈的燃燒吧!

不知是時代不同還是根本上的體質差異
現在的孩子們對資訊的渴望
讓他們24小時不斷接受各種不同的訊息
但是對知識的渴望卻不夠熱切
這麼一來,怎會有足夠的智慧去處理去分辨這些資訊呢?
發生在身邊的人事物沒有感受就不會有自己的看法
跟隨或盲從都不能讓世界變得不同
我多麼希望今天的演講能在他們心中種下一顆夢想的種子
日後發芽茁壯甚至遍地開花 今日此行才有意義

雖不知 尋求生命的意義這件事對他們有沒有意義
倒是我自己開始在思考"代溝"這件事
懷疑阿鳥的演講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沒有魅力?
第一次看見有人聽我演講睡著了
是體育學系比較操所以很累嗎?
表面鄭定的阿鳥其實真是嚇死了!
唉~孩子,你讓我內心受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