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s0114527_300_1.jpg imgs0114528_300_1.jpg imgs0114529_300_1.jpg

 

阿鳥曾經在學學文創開過一系列以[情緒行銷]為主題的課

 

藉由教授課程的機會認識了各個業界的朋友,體會各個業種的難處!

 

我最喜歡每次在課堂最後的Q&A時間,

 

因為各式各樣的問題在問與答之間我和學生都有很多獲得.

 

記得有一位同學遠從高雄來聽課,她開的服飾店就在最熱鬧的新崛江商圈.

 

她問我:[阿鳥老師,我們那條街競爭激烈,我要怎樣才能勝過其他同業?]

 

當她一問完這個問題,所有人都豎起耳朵,

 

等著聽我怎麼回答每個人心中難解的疑問.

 

我反問她:[當時你為什麼要開這家店呢?]

 

她說:[因為我喜歡幫自己打扮,也喜歡替姊妹們出主意]

 

我說:[這就是妳最珍貴的地方,永遠不能忘記的品牌核心!

 

不要為隔壁的裝潢失眠,不要為對街的折扣抓狂,

 

只要堅持,妳是顧客的姊妹淘,妳的每一件衣服都要參與她生命中的重要時刻,

 

妳要知道自己價值非凡,請將妳夢想的位置拉高,不要陷入混戰!

 

抓住這個重點,妳看見店面的樣貌了嗎?妳知道夥伴應有的服務精神了嗎?]

 

她微笑點頭,很多人也在微笑點頭,

 

我想大家當時都一同懷念起夢想萌芽的那一刻,

 

心中的熱切與無所畏懼的愛!

 

彷彿突然知道眼前的困境要如何突破,

 

甚至覺得眼前的困境是不是個困境都很難說呢!

 

 

很多人在經營事業的過程中會漸漸被辛苦的環境磨滅了起初的愛,

 

失去了信仰也失去了堅持,慌慌張張的隨著環境起舞,

 

跳著不適合自己的舞步,只覺得越來越痛苦,越來越無奈...

 

其實品牌經營第一步就是  無論何時都要知道"自己是誰"

 

才能在各式各樣的難關中採取正確的態度,

 

imgs0114528_300_1.jpg 

 

要記得小紅帽永遠都是小紅帽,

 

她當時的勇敢與天真就是她在顧客心中永恆的形象與價值,

 

不要為了吸引更多人就突然變成了小巫婆,

 

imgs0114529_300_1.jpg 

 

這樣一來,小紅帽違背純真的天賦自己痛苦不已,

 

而顧客看不見品牌的誠實又為甚麼要愛上虛假的你?

 

小紅帽有小紅帽的族群  小巫婆有小巫婆的粉絲

 

每當你有一個行銷案要發想或有一句文案要撰寫

 

甚至要面試一個員工.一次公關採訪.一次店面裝潢.一次網頁改版...

 

一次又一次的任何動作,請問問自己 [我是誰?]

 

你是關懷健康的天使(例如.曼秀雷敦) 

 

你是象徵地位的英雄(例如.美國運通)

 

你是神祕美艷的女巫(例如.ANNA SUI 安娜.蘇)

 

你是天真浪漫的孩子(例如.Mr. Donut 甜甜圈 先生)

 

發現了嗎?每一個成功的品牌都有一個讓某些人認同,讓某些人聯結的身份,

 

而他們透露的行銷語言.鎖定的客群.店面的裝潢.甚至折扣的方式...等

 

做的都是符合他們身分該做的事,

 

就像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特質都有他值得被愛的價值!

 

你是誰? 如果你答不出來,就先別急著為你的品牌做任何事,

 

別鬧了,因為你的精神正在錯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