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637.jpg 

16歲之後我們一起讀書.一起生活.一起創業

17年來一起吃過的早餐.午餐.晚餐早已難記其數

好吃的.難吃的.豪華的.陽春的 都是輕鬆而自在的

唯有一次的午餐我們在巷弄小攤吃著米粉湯

她突然說了一段往事讓我當場淚流滿面

讓我至今難忘之外也改變了我記憶中的父親和我自己

[阿鳥,你記不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常常往妳家跑

有一次我騎車在路上滑倒了整條手臂都是血

慌慌張張的我還是去了妳家,可是妳不在只有妳爸在而已

他就默默拿出醫葯箱

然後用他中風之後顫顫的手幫我擦藥 超感人的

接著就去廚房煮我可以吃的素菜給我吃一頓飽……]

她說的是我的爸爸嗎?是啊!我知道她說的是我的爸爸

為什麼我感到這麼陌生呢?

我流著眼淚回想自己從小看不起的父親

外遇.不負責任.脾氣壞都是我對他的看法

多年來我也帶著這樣的看法去看待所有男人

即使在我記憶中他是這麼愛我

看著我的眼神總是充滿著驕傲與滿足

我依然堅強而固執的讓自己身為女人的角色變得異常冷酷

不需要幫助不需要關心…..不需要父親

我終於明白自己為何看不到他如此溫柔慈愛的一面

是我抓住他的"錯"轉身不看他於是錯過了他的愛......

 

父親不在很多年了

一碗米粉湯的時間 我看見了他也看見了自己

我想 如果你此刻正因為某人的缺陷而看不見他

也許我們都該低下頭好好看看自己

接受自己與別人生命的不完美

早點恢復原本就在的相愛,不要錯過了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